文章摘要
.啤酒厂污泥与鸡粪接种菌剂堆肥除臭效果及其作用机制[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1,0(6):.
啤酒厂污泥与鸡粪接种菌剂堆肥除臭效果及其作用机制
  
DOI:
中文关键词: 堆肥  啤酒厂污泥  鸡粪  除臭  微生物群落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718
全文下载次数: 1388
中文摘要:
      

通过探讨功能性菌剂对堆肥化进程的影响,为减少啤酒厂污泥与鸡粪堆肥臭气产生提供理论依据,将自制具有去除臭味能力的微生物菌剂DF-1接种至啤酒厂污泥与鸡粪的堆体中,测定堆肥化过程中各参数的变化和微生物群落及菌剂DF-1中优势微生物变化情况,以不接种堆体为参照。结果显示,菌剂DF-1中优势菌种为乳酸乳球菌、热带假丝酵母及绿色木霉。相对于不接种菌剂的堆体而言,接种菌剂DF-1的啤酒厂污泥与鸡粪堆体在升温期和高温期仅感觉到微弱的臭味,降温期勉强感觉到臭味,堆肥达到稳定状态后则感觉不到臭味。堆肥的升温期,菌剂中优势菌种乳酸乳球菌,热带假丝酵母和绿色木霉均可检测到;堆肥的高温期,菌剂中优势菌种仅检测到乳酸乳球菌;堆肥的降温期和腐熟期,菌剂中优势菌种仅检测到绿色木霉;菌剂DF-1中优势微生物在堆肥过程中存在一个交替演变的过程。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