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堆肥化过程中氮素损失控制材料的添加试验研究[J].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05,0(5):.
堆肥化过程中氮素损失控制材料的添加试验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模拟堆肥    固定剂    氮素固定率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摘要点击次数: 1815
全文下载次数: 1680
中文摘要:
      以堆肥化过程氮素损失规律为基础,在模拟堆肥条件下,分别采用物理吸附材料、化学吸附材料和混合材料为固定剂,各种固定剂按不同比例梯度添加,进行氨的固定试验研究。结果表明,固定效率随固定剂添加量的增加而升高。蚯蚓粪(7.32%)和草炭(8.99%)有较好的固定效果,且二者本身就是一种含养分丰富的腐殖质类肥料,适合做堆肥化氮素损失原位控制材料。硫酸盐和氯化盐都对氨有一定的固定效果,其中铁盐和铝盐对氨的固定效果明显,最高可达99%。氯化铁和过磷酸钙混合固定剂有较好的固定效果,但不如等量的氯化铁、过磷酸钙单独作用的效果。氢氧化镁和磷酸按不同比例反应制成的各种乳状液对氨都有极好的固定作用,所有处理均达70%以上。同时在堆肥产品中还获得一种含MgNH4PO4的有机无机新型复混肥,有利于作物的生长,是一种理想的堆肥化添加剂。
英文摘要:
      
HTML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